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齐家滨:坚决打赢防汛抗洪硬仗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0-07-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齐家滨赴常州经开区调研防汛情况。他强调,今年梅雨期长、降雨量大,防汛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责任落实,以最实作风最硬举措坚决打赢防汛抗洪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齐家滨首先来到戚墅堰运河公园等处察看防汛情况。2015年,常州经开区遭遇百年一遇洪水后,启动运河南侧区域综合整治。2019年正式对外开放的戚墅堰运河公园,主要建设内容为对低洼易涝区域进行综合改造,包括开展危旧房改造拆除、地形重塑、水环境整治、园林绿化、管网配套等相关工程,有效增强了区域防汛能力。受近期强降雨影响,苏南运河常州站水位达4.98米,省水利厅升级苏南运河常州段为洪水黄色预警。作为常州地势较低地区,入梅以来,经开区经历了三次强降雨,累计雨量已达510毫米,是去年同期的3倍。目前常州经开区未发生受淹受灾情况,防汛形势稳定。这主要得益于建成100多公里的外围堤防,新建39个大型节点闸站,完成33座老旧闸站改造、16处驳岸堤防加固修复及9处低洼易涝区域治理。
  齐家滨对经开区在增强区域防汛能力方面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目前常州市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分析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大巡堤查险力度,抓早抓小抓苗头,将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抓好城市防洪排涝和城乡排危消险,加快易淹易涝点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财产损失。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参加调研察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