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强化改革攻坚 狠抓改革落实

发布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9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委深改组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盘点、研究谋划全市改革工作,同时讨论审议相关改革文件。市委书记阎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实施意见》以及《关于全面加强改革督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常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审议决策办法》《常州市全面深化改革项目化推进办法》《常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宣传工作办法》,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实施。
  会议听取了天宁区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研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阎立指出,全面深化改革3年来,全市上下积极适应改革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改革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统筹,研究出台了一批立足当前、事关长远的改革举措,深入实施了一批重大改革试点,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要进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激发了活力、增添了动力。但同时,各地各部门在推进改革进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共同努力,着力加以解决。
  阎立指出,要着眼新要求,抓紧谋篇布局明年改革工作。进一步明确常州市各项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推动2017年深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要把握重点,高标准制订改革要点和任务分解表。改革要点的编制,要紧紧围绕3年来中央、省市各项改革部署的落地,围绕省市党代会、全会有关改革篇章的落实,多推有利于增添经济发展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的改革举措,确保各项改革既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又彰显本地区本领域特色。
  二要攻克难点,突破制约经济转型发展的瓶颈障碍。注重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取得更大进展,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围绕振兴实体经济,坚持创新驱动,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国有企业改革、财税金融体制改革等方面抓推进、抓落实,切实增强转型发展新动力;扎实推进产城融合综合改革试点,全力支持武进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力争在体制机制和重点区域建设上取得明显进展。
  三要关注热点,统筹破解影响民生改善的各类问题。坚持把“种好常州幸福树、增进群众获得感”贯彻改革发展全过程,统筹推进医疗、社保、教育、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领域改革任务,努力通过改革让百姓切实增强获得感。
  阎立指出,要构建新机制,推动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主要领域的“四梁八柱”改革举措基本出台,表明改革的主体框架已经如期搭建完成,下一步改革将从方案准备期步入深化攻坚期,2017年及之后的改革将更加强调深化、攻坚、落实。全市深改工作要严格责任担当,各专项小组、各辖市区、各部门对涉及各自的工作要主动认领,提前思考,积极谋划,真正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该尽的责任尽到位。健全组织机构,按照省委改革办“督察建议书”要求抓紧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机构、人员双到位,明确专人专职负责各领域改革落实工作。强化督察督办,由市委深改组成员牵头、项目化推进重点改革任务,并将项目完成情况纳入部门和板块绩效考评,更好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报、广、电、网和微博微信等各类平台,广泛宣传我市各板块、各领域、各条线改革情况,营造更加浓厚的深改工作氛围。
  全面深化改革3年来,我市7大领域已出台各类改革文件400余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城融合综合改革按照部署稳步推进,武进农村综合改革试验、统筹推进土地制度3项改革试点、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22项省级以上改革试点进展良好,形成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制度成果。市委也连续两年将全面深化改革列为头号督查重点,将任务条目化、责任部门化,每季度跟踪督查,较好发挥了改革“指挥棒”“发动机”作用。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各辖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