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省档案馆征集接收处来武进调研档案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2日上午,省档案馆征集接收处林越陵处长一行三人,就“百村万户”口述史开展情况来常州武进档案局(馆)调研,局(馆)领导高国华、张晓燕陪同。

区档案局(馆)长高国华首先向林越陵一行汇报了征集工作的情况,2018年,局(馆)加强了征集工作开展,加大对民族工商业、乡镇企业、老照片等资料征集力度,在“四有人物”、特色乡村口述史等方面全方位发力,征集资料的数量与质量都有很大的提高,还积极参与有关部门的联合活动,出版《阳湖春潮》《阳湖商潮》《武进人物》等书籍,极大丰富了馆藏资源。2019年将围绕区档案馆建馆60周年,完成《武进档案志》出版工作,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与相关部门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林越陵一行充分肯定了武进区档案局(馆)征集工作,认为局(馆)能按照省、市档案部门的要求,结合武进实际,创新开展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走在了前列。特别是档案征集方面,与相关部门合作,借力生力,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值得学习推广。也希望在做口述史工作时,进一步加强规范,加强音像资料的保存,更好地传承当地文化,为后人留下宝贵的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