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4-09-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9日上午,天宁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耀、陈晓萍、陆东明、黄新江及委员共23人出席会议。副区长张泽毅,法检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江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副区长张泽毅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关于天宁区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经济环境更趋严峻和复杂的形势,区政府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努力克服经济运行中的不利因素,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推进年” 活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适度平稳增长。针对下半年经济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会议建议,一要落实发展责任,全力以赴稳增长;二要强化有效投入,全力以赴增投资;三要实施创新驱动,全力以赴促转型。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教育文体局局长任洁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天宁区贯彻实施〈教师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大力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坚持把教育摆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重要位置,深入开展宣传,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大力改善教师工作条件,创造教书育人的良好环境;积极落实教师的经济和政治待遇,全力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推动《教师法》的有效实施,促进全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实现了义务教育阶段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针对教师结构性缺编严重、岗位设置矛盾突出等问题,会议建议,一是注重凝聚合力,进一步健全教育优先发展的软硬环境机制;二是注重投入质量,进一步健全教育优先发展的财政保障机制;三是注重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教育优先发展的人才管理机制。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相关人事免职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