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电影《桂香街》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本土原创电影故事片《桂香街》创作发布会3月14日上午在现代传媒中心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以及电影主创团队出席活动。
  陈涛在致辞中表示,电影《桂香街》的创作生产,是常州市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构筑江苏“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的创新举措。他希望生产单位和创作团队坚持守正创新,以明德引领风尚,努力将这部影片打造成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体现当代电影人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主旋律精品;希望全市文艺工作者牢记使命担当,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弘扬先进,以奉献砥砺初心。
  电影《桂香街》由市委宣传部、常州广播电视台、江苏亚细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江苏龙冠影视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该片根据著名作家、省作协主席范小青的同名小说改编,以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吊桥路社区原党委书记许巧珍为原型,通过她与社区居民间的故事和保护大运河的身体力行,把一位老党员的赤子情怀立体地呈现出来。
  “许书记的一生看似平凡,但非常伟大,她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干部,有很多事迹都特别让人感动,比如自己省吃俭用,把钱留给困难群众,对群众特别关怀。而且她非常有追求,大运河申遗的时候,她年龄很大,还怀揣着梦想做了很多工作。这样的人是值得成为榜样的,对于启发年轻人拥抱梦想、创造美好也都是非常好的元素。”在影片中饰演许巧珍的吕丽萍坦言,演绎这样一个优秀的党员干部对自己挑战很大,因此最初接的时候“不太自信”,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和其他演员专门到许巧珍工作、生活过的地方体验感受,还看了她的故事集,更贴近人物的同时也更加有敬畏之心,“要把这个角色不可怠慢地呈现出来。”
  两次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的著名青年导演石磊担纲本片编剧和导演,他表示,影片在尽量还原生活的同时,力争把语言美、环境美、真实美结合起来,希望年轻人看得懂、学得会、做得到,也希望不光常州的观众爱看,全国人民都爱看。
  据介绍,影片中除了古运河申遗的故事线索,还融入不少独具常州特色的本土元素,如常州大麻糕、梳篦、乱针绣、锡剧等,充分体现常州历史积淀、人文文化与地域特色。目前,该片即将结束无锡片场的拍摄,预计上半年与广大观众见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