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常调研时关注技能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常州调研时,特别关注了技能人才培养情况。他强调,江苏是制造业大省,要紧密结合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更多大国工匠,造就庞大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提升江苏制造水平、推进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强大保障。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陪同调研。
  常州技师学院被誉为“技师的摇篮”,在去年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装调项目中,该校学生宋彪高分夺冠并摘得阿尔伯特大奖。在学院实训室,娄勤俭称赞宋彪为国家争光、为江苏添彩,更为“90后”树立了榜样,希望学生们向宋彪学习,努力成为“江苏大工匠”和“大国工匠”。
  娄勤俭走进技能大师工作室、数控机床实训室、测量室,与正在操作培训的师生们亲切交谈,鼓励大家既要动手又要动脑,既要传承也要创新,特别是要坚守初心、执着专注,紧跟时代步伐,不负青春年华,成为国家发展急需的顶尖技能人才。他要求有关方面进一步研究如何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学校在企业培训、高校实习中的作用,打通职业技能学校与普通高校之间的通道,让更多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提升成长。
  娄勤俭在调研中指出,加快提升制造业发展水平,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既需要大批尖端科技人才,也需要大批技能型人才,这样才能让“江苏制造”成为“优质制造”,从制造大省走向制造强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来加快发展职业技能教育,使之真正成为广大青年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充分激发企业、普通高校和职业技能院校的积极性,破除壁垒、整合资源、建立通道,系统推进全社会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大力宣传表彰工匠先进典型,让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蔚然成风,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正能量。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