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主持常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按照中央和省委精神,市委常委会1月17日下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剖析,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实际、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狠抓作风建设实际、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市委书记阎立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先后组织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会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则》《条例》等内容;强化问题导向,采取随机性调研、驻村蹲点、座谈交流、民情恳谈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本月11日阎立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邀请部分机关党组织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领军人才等10位代表,听取他们对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常委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到中央要求的“四必谈”,真正把问题谈通,把问题谈透;注重从严从实,按照查摆问题准、剖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普遍修改3稿以上。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湛和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省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参加并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全市“两学一做”开展情况。阎立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进行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从理论学习、党性锻炼、宗旨意识、道德品行修养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阎立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请班子成员对自己开展批评。费高云、徐缨、张春福、韩九云、徐光辉、蔡骏、曹佳中、周昌明、周斌等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紧扣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谈遵规守矩上的差距和不足,既谈自身和同事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又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大家提出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点到要害处、讲到根子上;接受批评虚心诚恳,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阎立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查摆问题、统一认识、凝聚合力的预期效果。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基本要求,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是一项长期任务,常委会一班人要率先垂范。
  一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准则》《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首位,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切实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二是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坚持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认真落实“五个必须”要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党员义务,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切实把好政治方向、把牢行为原则、把住生活小节。
  三是加强品德修养。把修身立德作为为人之本、处事之基,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管好八小时之外的自己,自觉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管住活动圈,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始终保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追求高尚情操,树立良好家风。
  四是勇于担当负责。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事业心,以对党绝对忠诚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解放思想、求真务实,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增强工作主动性、科学性和创新性,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