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陪同石泰峰在常调研

发布日期:2016-1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日下午,省长石泰峰来常调研,希望常州市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聚力创新促进转型,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在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和市委书记阎立陪同下,石泰峰首先来到位于常州空港产业园的新誉宇航股份有限公司,登上由企业自行研发设计和改装的庞巴迪CRJ200VIP型公务机考察。至今年10月,新誉宇航已运营自有两架该款飞机,至2017年底自有运营该款规模将扩大至3架。目前,公司主要经营宇航产品的制造、改装、销售、投资等,全面达产后预计完成年销售收入16亿元,利润3亿元。
  2005年在香港上市的瑞声科技,是全球领先的微型元器件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计算机等电子产品。企业拥有20个研发中心,超过1600名研发工程师,去年整体销售额达到117亿元。了解到企业每年将营业额的7%用于研发投入,同时通过海外并购消化吸收利用国外先进技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石泰峰认为这一做法具有典型意义,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石泰峰还察看了蒂森克虏伯转向系统(常州)有限公司。该公司不断追求新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大部分设备基于工业4.0版本而建造,均由网络控制,自动化程度较高。主要产品为乘用车电子控制式转向系统,相对于传统的机械液压式转向系统,可显著减少汽车油耗,未来将成为无人驾驶汽车及纯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
  石泰峰在调研中强调,常州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两聚一高”主攻方向,进一步增强综合实力。要紧紧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快集聚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着力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各级党委、政府要营造创新环境,各类企业要勇挑创新重担,各方面人才要施展创新才能,让创新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追求和共同行动,激发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
  市领导曹佳中、周斌、史志军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