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 正文

1-11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9.9亿 增长10.18%

发布日期:2018-12-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日前召开2018年财政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财政收支运行情况。
  今年1-11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99.9亿元,同比增长10.18%。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0.9亿元,同比增长6.96%,完成年度预算数的近86.7%。全市各地区支出均衡性加强,民生支出项目增长显著,其中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支出400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78%。
  今年以来市财政部门坚持优化结构,着力保重点、促发展。一方面是狠抓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减税方面,今年常州市落实各类税费优惠超300亿元。降费方面,自2008年以来常州市已24次取消、停征、调整和转出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政府性基金项目235项,全市一年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17.4亿元。
  另一方面,市财政部门不断创新扶持方式,推动财政资金为实体经济“疏脉活血”。今年,常州市相继出台《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管理的通知》等系列举措,打出“组合拳”,有效放大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效应,有力支持着全市招商引资、产业升级及高质量明星城市建设等。截至今年11月底,规模7.26亿元的财政各类创投引导基金已撬动各类社会资本20.27亿元,资本放大3.8倍,累计扶持项目208个。规模7.53亿元的中小微企业信保基金,1-11月为2365户企业贷款3195笔,贷款金额160亿元,缓解了常州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同时,市财政部门还推进财政金融协同支农,通过引进苏南首家省农担分支机构、为龙头企业贷款“上保险”、助推常州市首个现代农业产业基金落地运行等举措,助力实施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