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市政协组织视察常州公安交通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5日,市政协中共界别组组织部分委员视察常州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同时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进一步提升常州交通管理工作积极建言。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参加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在邮电路看到,路内停车泊位统一安装了地磁感应桩和编号铭牌,在停车位周边统一设立了收费告示牌。一位市民驾驶小汽车停入泊位后,智慧停车平台就能收到信息,离开时,市民扫描二维码就可直接电子缴费,或下载“智慧停车平台”APP,进行在线支付、查询更多停车信息等操作。
  委员们还了解到,目前常州在南大街片区开展停车综合治理试点,邮电路等11条路段219个路内停车泊位以及10个公共停车场已实现智慧停车,而智能停车管理较传统停车管理提升效率80%以上。
  据悉,去年以来常州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从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抓起,电子警察抓拍不礼让交通违法由去年每天2100起减至现在200起左右。“严管路”和主要路口交通守法率达到97.2%、89.5%,2017年常州文明交通指数测评得分高出全省平均得分1.37个百分点,其中交通文明礼让等4项指标名列前茅。今年上半年,电子警察抓拍交通违法同比减少59万起,交通违法记分处罚242万起,接受处罚时间由原来130天缩至现在37天,处罚及时性提高,说明市民遵法守法意识也强了。
  常州目前机动车保有量达139万辆,平均每4人1辆汽车,每3人1名驾驶员,预计到2020年机动车183万辆,机动车驾驶人207万人,交通供给与需求的矛盾将更加凸显。
  委员们建议,加快推进大数据智能交管平台建设应用,实现公共交通资源高效利用,挖掘更多停车场资源供给市民,统筹路段的分时段使用等;完善个人交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更完备的交通监管;加强宣传引导,发挥主流媒体专栏案例分析和车身公益文明宣传的功效,深入普及文明交通知识。
  俞志平肯定了常州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和新发展并指出,市政府要系统思维、联动共治,综合好规划、建设、管理三要素,要在空间安排、道路结构、基础设施等方面配置到位,为常州交通组织优化提供物理载体;要通过条块结合、动静结合,把牵头的交警部门各项职能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协同共治责任;全市交警部门要推进实现常态管理的科学化,优化信号灯、绿波带等设施,促进管理装备更加现代化,按照快速、灵敏、共享的要求大力提升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实现从智慧平台到每一名交警的个人装备的系统化设计考虑和配置优化;同时,要关心关爱交警队伍,发挥老民警的业务专长,培养年轻民警的家国情怀,传承好常州交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针对学校教育、公众教育创新教育方式,让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知晓明白文明交通常识。
  当天,委员们还现场视察了龙锦路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三井岗行人和非机动车文明交通管理、通江路请求式行人过街信号灯,并现场观摩了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信息化系统应用演示。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党组成员陈俊杰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