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常州市做好“四个一”抓实地下空间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城市地下空间的防汛安全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城市平稳运行大局,常州坚持字当先、字托底,充分吸取郑州地铁5号线雨水倒灌事件教训,做好“四个一”全面查漏补缺,筑牢地下空间防汛“安全墙”。

一是梳理一张清单,摸排全市底数。全面梳理下凹式立交桥、隧道、地下空间、地铁以及低洼片区等,建立全市城镇内涝风险点清单,印发《做好2022年全市城镇防洪排涝工作的通知》落实应急措施,全面压实防汛责任。

二是织密一张排查网,全面落实整改。结合汛前检查,对地铁、立交地道、城镇易淹易涝点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将问题纳入全市安全度汛问题一地一单,督促各地及时整改落实。5月组织开展城市内涝风险点专项检查市主要领导多次到城市地下空间检查防汛。针对查找出的问题短板,全力查漏补缺,加紧落实城镇防洪排涝工作责任,完善修订防汛应急预案,备足防汛设备物资,开展多层次应急演练。

三是发出一封提醒函,强化重点防御。进入主汛期前,针对往年汛期暴露出的问题,对地下空间防汛重点地区、部门发放提醒函5份,提醒相关地区、部门结合防汛抗旱防台风目标任务,强降雨期间重点关注内涝风险区的应急处置,易积水道路电力设施设备在建工程巡查,雨水篦清理等。通过“点对点”送达,督促落实应对措施,确保地下空间防汛安全。

四是张贴一块警示牌,推进规范管理为14处下沉式通道统一规范设置警示标识,设置积水深30厘米50厘米警示线、雨天积水警示牌、水深标尺和电子显示屏等,做好下沉式通道积水提醒,确保强降雨条件下通道安全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