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齐家滨调研常州经开区:对标一流 大胆创新

发布日期:2020-07-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是常州经开区成立5周年。7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齐家滨赴常州经开区调研时强调,要将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全力创成国家级经开区为总目标,打造常州东部新增长极,对标一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五大明星城”建设先行军。
  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研制的特高压直流换流阀系统是实现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关键设备,该产品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技术成果鉴定,得到了包括8位院士在内的15位专家的高度评价,综合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齐家滨走进企业车间,察看企业生产情况时指出,常州博瑞在行业领域内产品齐全,自主研发能力强,对常州在新基建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有重要意义。希望企业进一步提升创新研发水平,通过项目投资推动转型发展,打造世界一流行业标杆。
  调研期间,齐家滨还考察了坤泰车辆系统(常州)有限公司、革新河生态廊道工程和经开区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程。
  在听取常州经开区工作情况汇报后,齐家滨表示,常州经开区作为全市最年轻的开发区,成立5年来,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全力创成国家级经开区为总目标,打造常州东部新增长极,勇做常州高质量发展和“五大明星城”建设的先行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大胆创新。领导班子要深度对标常熟经开区等先进地区经验,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交流讨论中碰撞思维火花,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培养用户至上、模式创新、利益共享、融合发展的互联网思维,把改革创新作为破解难题的关键一招,通过制度创新不断释放更大的活力动力。
  齐家滨指出,经开区民营经济发达、产业基础雄厚,要进一步放大特色产业优势,集中优势资源,推动先进交通装备、功能新材料、绿色家居、智能电机四大特色产业打响品牌、裂变扩张。要突出重大项目攻坚突破,瞄准重点特色产业和终端产品、关键零部件等领域,加速优势产业更新迭代,培育发展前景广阔的新兴产业。要强化企业培育力度,集中优质资源加快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股改上市企业、绿色标杆企业,促进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中天集团是全市的明星企业,要落实工作专班推进要求,统筹开展产业转型、管理提优等各项工作。
  要建设一流城乡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宜居宜业吸引力。注重规划先行,高品质建设经开区重点中心板块,进一步完善提升城市功能配套,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品质高端的重点片区。要一体化推进集镇建设管理,大力发展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统筹推进美丽城镇提升行动,实现经开区范围内城镇协调,宜居宜业,提升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聚焦“八个更”,把深层次的民生短板找出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整治,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深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通过制度机制创新,进一步建立完善风险防控体系,织牢织密风险防范网,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齐家滨强调,常州经开区要实现弯道超车,加速发展,关键在人,核心在干。广大干部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能力建设为关键,作风建设为保障,坚决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再创新业绩。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