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全民治水长效管护 太湖水“年轻”十岁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武进,作为太湖流域重要的上游区域,近年来全力探索具有“武进特色、苏南特点、全省可鉴”的生态保护之路,持续不懈的治理,让太湖水质持续改善、生态持续好转。
  武进作为太湖上游区域,区内大小河流885条,水域面积占总面积的27.4%。治理好这885条河流,成为武进生态保护引领区建设的首要任务,其中独创的特色做法是,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治水和后期管护工作,聘用“企业河长"。
  民间河长与企业河长相结合的探索,改变了过去单纯依靠政府“治水”的惯性思维,开始了一场全民治水的生态保卫战。
  仅去年,武进对照年度水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开展了企业关停、畜禽养殖治理、畜禽养殖关闭、竺山湖清淤、污水厂提标扩容等一系列措施,当年COD削减1515.27吨,氨氮削减227.95吨,总氮削减595.74吨,总磷削减36.36吨,超额完成年度减排任务,武进港等入太湖河道水质总体改善明显。
  业内人士称,太湖污染从1997年开始明显加重,2007年总磷、总氮达到最高点。经过近年来治理,太湖水质已好于1997年以前,相当于“年轻”了十岁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