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赴盐城学习考察农业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常州市农业综合执法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全面提升全市农业综合执法工作水平。7月2-3日,常州市农委副主任郑银法带领市农业执法支队及各辖市(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业务骨干一行8人,赴盐城考察农业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盐城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东台市农业执法大队,对其硬软件建设进行了全面考察,先后参观了办公室、讯问室、听证室、制服装备室和制度上墙等硬件设施,听取了盐城市、东台市关于农业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案卷规范化制作、加强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同时,就农业综合执法体制机制改革、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查处以及行政、刑事“两法衔接”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现场观摩了“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店”——盐城市现代绿色植保有限公司的内部经营管理和农药追溯实现二维码扫描查询等情况。通过考察学习、对标找差,考察团成员进一步拓宽视野、解放思想,明确了开展农业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据了解,近年来,盐城市秉承“执法为民,服务三农”的宗旨,全力推进农业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升了农业执法效能,规范了执法行为和水平,有效地保障了全县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盐城市农业执法支队、东台市农业执法大队分别于2016年、2014年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农业综合执法示范窗口”。

最后,郑银法要求全市各级农业执法部门,通过这一次考察学习,要进一步提高全市农业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充分利用好发挥好全市农业综合执法改革的成果,大力提升常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水平,为保障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