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4-01   字号:〖


3月29日下午,金坛区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力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全力迎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倡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和重大制度安排,是推动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平台和硬招实招。做好迎检工作,是对“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两个确立”拥护不拥护的现实检验,全区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起来、迅速行动起来、真正担当起来,将迎检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中心工作来抓。

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强调,全区上下主动接受督察的站位要更高。统一思想认识,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到这次督察是对金坛区生态文明建设乃至全局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全面体检”。把准督察重点,针对督察的重点,提前谋划、精准施策,抓好问题整改,全力补齐短板。争取工作主动。认真总结好金坛区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特色亮点,督察组全面准确评价金坛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充分依据。

推动问题整改达效的力度要更大。狠抓以往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对首轮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上报完成整改的信访问题、省政府挂牌督办等问题,要强化长效管理,排定“回头看”计划,确保改彻底、不反弹。狠抓现有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攻坚。坚持全面对照检查,全力化解信访积案,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狠抓本轮督察交办案件边督边改。对本轮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按照措施化、项目化、清单化的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的步伐要更快。做强绿色产业。围绕“五新产业”“五型经济”,大力引进技术高、前景好、贡献大、能耗低的大项目、好项目,从源头上杜绝生态环境问题发生。加快转型升级。加强能耗“双控”工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更大力度推进“危污乱散低”企业出清行动,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激发资源活力。创建一流环境。以全域旅游创建行动为牵引,在抓环境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面提升环境魅力。

服务保障环保督察的合力要更强。压实责任,提高工作质量。各板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迎检和生态环境治理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研究、带头推进、带头督办。区协调联络组要牵好头,发挥好统筹协调、指挥调度职能。密切配合,打造工作闭环。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全面掌握环保督察各项任务,严守督查工作各项纪律要求,确保全盘工作环环相扣、流程顺畅。要统筹兼顾,提升工作效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舆论引导等工作,严防各类突发事件发生,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华强调,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做到紧盯问题抓重点,对照上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等内容,深入排查整治,主动化解风险,做到突出问题再梳理、工作进度再核实、整改措施再深化。

会上,金坛生态环境局、儒林镇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情况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