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严格冷链食品监管 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助力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防范冷链物流环节新冠肺炎病毒污染风险,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溧阳市对冷链食品开展了全面排查和监管执法行动。
  一是摸底调查建档。结合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摸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非食品生产经营从事冷冻冷藏食品贮存者的冷库数量,并造册登记,填写《冷链食品冷库信息登记表》。经过摸底调查,截至目前排查到全市有127家冷藏冷冻食品储存冷库。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溧阳市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生产经营环节冷链食品的监督检查。主要对食品生产经营者检查进货查验要求落实情况,要求基层分局依法依规及时报送排查中发现的病毒污染风险问题,对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严肃查处。
  三是备案第三方冷库。根据上级要求,对从事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的非食品生产经营者扎实开展备案管理工作。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四是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接种预备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开展地毯式摸底调查,对进口冷链食品相关生产经营单位、接触具体从业人员信息以及新冠病毒防疫针接种意愿等具体信息进行尽可能的全面统计,实施周报制度,全力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食品、环境和从业人员的采样,协助进口冷链食品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后期接种预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