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2-21   字号:〖

  2月20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要持续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大力建设新能源之都,加快打造“两湖”创新区,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迈入GDP万亿之城。要切实担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做好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3年多来我国疫情防控极不平凡的历程,科学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紧补短板、强弱项,建强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找准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突破口,坚持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以一域之发展为全域增光添彩。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进一步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深化“龙城先锋行、建功‘532’”系列行动,不断建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要树立鲜明的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常态化开展“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活动,持续抓好人才公寓建设,加快打造年轻人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近期对信访工作提出的要求,健全体制机制,响应群众诉求,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开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构建长效机制,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常州贡献,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惠泽人民。
  会议就近期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乘势而上,以项目之进助发展之稳,以项目之质促发展之效,为常州迈入GDP万亿之城提供强劲支撑。要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加大新能源产业和人才集聚力度。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确保“两湖”创新区、老城厢复兴、高铁新城等各项建设任务如期完成。要把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摆上更加重要位置,梳理并推动更多创新型企业上市。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筑牢安全底线。要深入排查信访突出问题,强化治安防控,严密织好全国两会安全保障网。
  会议讨论研究《中共常州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中共常州市委2023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听取关于2022年度全市综合考核结果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