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民盟江苏省委一行调研新北区薛家镇河长制治河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8年10月10日至11日,第五届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常州召开,本次研讨主题为“河长制落实过程中的问题与对策”。10月11日上午,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唐双辰带领民盟江苏省委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委员、民盟各设区市委会专职领导、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等一行45人调研新北区薛家镇河长制治河工作。区河长办专职副主任薛翼飞、薛家镇总河长徐俊、镇河长办主任周鹏峰等陪同检查。
  唐双辰一行来到常州市雁荡河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现场,通过观看展板、听取介绍、咨询居民等形式,详细了解薛家镇雁荡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询问区、镇两级河长在河道治理、属地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徐俊、镇周鹏峰就控源截污、长效管理、生态修复等热点问题与相关领导、专家进行交流。
  唐双辰高度评价了新北区及薛家镇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省民盟此次开展河长制专项民主调研活动,是河长制工作与党派民主监督职能结合的新途径、新形式,是形成河长制日常监督与政协民主监督、党派民主监督的工作合力,促进河长制实现“河长治”的有效举措。
  唐双辰强调,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制度创新,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道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的必然要求。河长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必须以真抓实干的行动来履行河长职责、推动河道治理、改善河道生态,要按照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确保河道治理保护的每一项工作都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薛翼飞表示,区河长办将进一步加大督察力度,督促各级河长“真履职、履好职”,主动协调相关工作,积极参与问题整治,形成常态化治河机制,同时建议省、市民盟组织将了解收集到河道治理的问题和困难,以提案、建议信、社情民意等形式向党委政府建言,充分发挥参政党“柔性监督”的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