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妇联干部赴宜兴学习考察女性创业就业

发布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9日上午,常州市新北区妇联条线一行16人赴宜兴学习考察女性创业就业。常州市新北区妇联主席宗国英带队,宜兴市妇联主席孙春燕陪同考察。
  在宜兴市大地春农业生态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黄亚云向考察团介绍了大地春农业合作社创新农产品销售新渠道,在市场运作中统一收购、统一包装、统一商标,建立“公司+基地+农户+市场”的运作新模式,带动周边300多名农村妇女实现创业增收的成功经。
  随后,考察团先后实地查看了篱笆园·深养墅酒店、诚敬舍、原舍溪上、静心小屋等特色酒店、民宿。在参观过程中,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了宜兴当地特色民宿的建设初衷、建造成本、风格定位、结构布局、经营管理、宣传策划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就如何结合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化、差异化的精品民宿进行了详细长时间地交流、探讨。
  最后,考察团来到阳羡茶文化生态园,参观了茶文化博物馆、蝴蝶兰培育基地、原生态别墅、卢仝草堂等地。在茶博馆,考察团成员仔细听取了宜兴各类茗茶、近现代紫砂名家、国大师的优秀作品以及宜兴古代茶陶器的介绍,大家为女陶艺者们的创业经历所赞叹,被女陶艺者们的优秀作品所折服。
  考察过程中,两地妇联干部就加强女性创业创新平台搭建、深入推进妇女岗位建功活动、培树创业创新妇女典型等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表示要互相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携手推动两地妇女儿童工作取得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