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武进成为全国“造屋革命”示范

发布日期:2017-1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国家住建部日前认定第一批共30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全省有南京市、海门市和常州市武进区入围。武进区也因此摘得全国区级层面的又一个“唯一”。
  武进区近年来持续发力绿色建筑产业化,2015年获批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率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区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强化政策引导和扶持、加快适宜技术推广、完善市场推进机制,初步形成了项目建设从立项开始,到土地出让、规划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工程监督、验收等部门联动审批监管机制。2016年12月1日起,武进区在全省率先推广应用“预制三板”,明确要求单体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医院建筑、宾馆建筑、办公建筑、商住楼,以及5000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学校、5000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保障性住房必须全部采用“预制三板”。
  以住建部(武进)绿建区为平台,武进坚持做好示范引领和产业集聚文章,先后引进了中国建材集团、美国诺森、法国圣戈班等国内外知名建筑领域企业。绿建太空板业、绿和环保、上海研砼、克拉赛克门窗、圣乐建设等一批高端部品件基地先后建成投用,集聚了绿色建筑产业化领域200多家企业和研发单位。今年以来,武进绿建区坚持“引领型、精效型、绿色型”发展导向,推动形成“有形的绿建区”(1.66平方公里核心区)和“无形的绿建区”(全武进区)协同发展的格局,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促进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先导先行。
  截至目前,武进区已开工新建装配式建筑125万平方米,涵盖预制混凝土结构、预制钢结构和预制木结构多种类型,装配式建筑占同期新建建筑比例达20%。同时,全区成功创建各类省级示范项目10项,部品构件年产能突破15万立方米。预计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同期新建建筑比达30%以上,单体预制率达到30%以上,新建成品房比例超过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