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资委:常州新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拨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6日,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常州新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的占有产权登记工作顺利通过市国资委审核,标志着常州新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拨工作顺利完成。

新港公司与滨江投资集团公司是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内的两家国有独资企业,均承担区域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和投融资任务,所从事的业务范围存在重叠,且新港公司无专职人员,一直由滨江投资集团公司托管,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积极推进企业内部资产、资源整合,将新港公司全部股权无偿划转给滨江投资集团公司。

新港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给滨江投资集团,不仅提升了新港公司的层级,健全了滨江投资集团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更有效降低了集团公司的资产负债率,降低税收成本,促进企业内部资源向主营业务和核心子企业集聚,推进集团公司向市场化运作升级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