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3-05-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充分了解广大市民对智慧城市建设的意见,提升智慧城市生活的体验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特开展此次问卷调查。调查时间为2023年04月20日至2023年05月20日。现将结果反馈如下:

1、您的性别? 单选题

男占 51.06%

女占 48.94%

2、您的年龄? 单选题

18周岁以下占 4.26%

18~30岁占 31.91%

31~60岁占 61.7%

60岁以上占 2.13%

3、您的学历? 单选题

初中及以下占 6.38%

高中/职高占 2.13%

大学(专科/本科)占 72.34%

研究生占 19.15%

4、您在常州活动(居住或工作)的主要地区? 单选题

经开区占 8.51%

武进区占 19.15%

钟楼区占 10.64%

天宁区占 27.66%

新北区占 31.91%

金坛区占 2.13%

溧阳市占 0%

5、您的职业是? 单选题

公共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占 38.3%

企业经营者、个体商户占 17.02%

自由职业者占 21.28%

学生占 6.38%

待业占 2.13%

其他占 14.89%

6、您主要通过哪些途径了解常州智慧城市建设情况的? 单选题

书籍报刊占 2.13%

广播、电视占 8.51%

网络媒体(网站、微信、微博等)占 65.96%

社区活动占 0%

不太了解占 23.4%

7、您对政务服务线下办理(就近办理、“一件事一次办”、办事便利性、办理效率等)的体验评价? 单选题

非常满意占 19.15%

满意占 59.57%

一般占 12.77%

不满意占 8.51%

8、在社保服务方面,您对社保业务异地办理、服务渠道多元化(互联网PC端、APP端、自助机等)等服务的体验评价? 单选题

非常满意占 17.02%

满意占 53.19%

一般占 25.53%

不满意占 4.26%

9、在医疗服务方面,您对预约挂号、电子病历查看与手机缴费等服务的体验评价? 单选题

非常满意占 21.28%

满意占 59.57%

一般占 12.77%

不满意占 6.38%

10、在教育服务方面,您对学校多媒体教室、师生网络学习空间等智慧学习环境的体验评价? 单选题

非常满意占 12.77%

满意占 27.66%

一般占 46.81%

不满意占 12.76%

11、在“互联网+”城市服务方面,您对“我的常州”APP和微信小程序提供的生活服务(公交地铁乘车、15分钟生活圈等)和政务服务(网上全流程办理事项、操作便利性、适老化和无障碍等)的体验评价? 单选题

非常满意占 21.28%

满意占 48.94%

一般占 23.4%

不满意占 6.38%

12、在社区服务方面,您对生活服务(远程看护、上门服务、线上缴费等)和社区安防(门禁、车禁、访客管理登记、火灾感应、电瓶车入梯报警等)智能化服务的体验评价? 单选题

非常满意占 8.51%

满意占 27.66%

一般占 40.43%

不满意占 23.4%

13、在公共安全方面,您对公共区域安防视频监控的覆盖率、110报警响应时间、社会治安安全感等的体验评价? 单选题

非常满意占 12.77%

满意占 38.3%

一般占 42.55%

不满意占 6.38%

14、在市场监管方面,您对食品安全监管和“阳光餐饮”(即互联网+明厨亮灶)等信息化建设水平的体验评价? 单选题

非常满意占 10.64%

满意占 27.66%

一般占 40.43%

不满意占 21.27%

15、在应急管理方面,您对重大突发事件(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和重大活动(重大赛事、节庆活动、演出活动)期间公共应急事件信息发布的体验评价? 单选题

非常满意占 14.89%

满意占 34.04%

一般占 42.55%

不满意占 8.52%

16、在公共交通服务方面,您对公交车、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来车实时信息服务(通过电子站牌或APP查看车辆位置、到达时间等)的体验评价? 单选题

非常满意占 23.4%

满意占 53.19%

一般占 17.02%

不满意占 6.39%

17、在智慧环保方面,您对环境质量监测信息发布、环境信息公开和环境卫生问题举报处置等的体验评价? 单选题

非常满意占 12.77%

满意占 29.79%

一般占 44.68%

不满意占 12.76%

18、您对常州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评价如何? 单选题

非常满意占 8.51%

满意占 61.7%

一般占 21.28%

不满意占 8.51%

调查结果分析

本次问卷调查参与调查的人员年龄集中在18-60岁之间,从事的职业多为公共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业经营者、个体商户、自由职业者和学生。2.13%的参与者是通过书籍报刊了解常州智慧城市建设情况,8.51%的参与者是通过广播、电视了解常州智慧城市建设情况的,65.96%的参与者是通过网络媒体(网站、微信、微博等)了解常州智慧城市建设情况的,还有23.4%的参与者表示不太了解这方面的情况。

在政务服务线下办理(就近办理、“一件事一次办”、办事便利性、办理效率等)方面,19.15%的参与者表示非常满意,59.57%的参与者表示满意,12.77%的参与者表示体验一般,8.51%的参与者表示不满意。

在社保服务方面,17.02%的参与者对社保业务异地办理、服务渠道多元化(互联网PC端、APP端、自助机等)等服务表示非常满意,53.19%的参与者表示满意,25.53%的参与者表示体验一般,4.26%的参与者表示不满意。

在医疗服务方面,21.28%的参与者对预约挂号、电子病历查看与手机缴费等服务表示非常满意,59.57%的参与者表示满意,12.77%的参与者表示体验一般,6.38%的参与者表示不满意。

在教育服务方面,12.77%的参与者对学校多媒体教室、师生网络学习空间等智慧学习环境的体验表示非常满意,27.66%的参与者表示满意,46.81%的参与者表示体验一般,12.76%的参与者表示不满意。

在“互联网+”城市服务方面,21.28%的参与者对“我的常州”APP和微信小程序提供的生活服务(公交地铁乘车、15分钟生活圈等)和政务服务(网上全流程办理事项、操作便利性、适老化和无障碍等)表示非常满意,48.94%的参与者表示满意,23.4%的参与者表示体验一般,6.38%的参与者表示不满意。

在社区服务方面,8.51%的参与者对生活服务(远程看护、上门服务、线上缴费等)和社区安防(门禁、车禁、访客管理登记、火灾感应、电瓶车入梯报警等智能化服务)表示非常满意,27.66%的参与者表示满意,40.43%的参与者表示体验一般,23.4%的参与者表示不满意。

在公共安全方面,12.77%的参与者对公共区域安防视频监控的覆盖率、110报警响应时间、社会治安安全感等的体验表示非常满意,38.3%的参与者表示满意,42.55%的参与者表示体验一般,6.38%的参与者表示不满意。

在市场监管方面,10.64%的参与者对食品安全监管和“阳光餐饮”(即互联网+明厨亮灶)等信息化建设水平的体验表示非常满意,27.66%的参与者表示满意,40.43%的参与者表示体验一般,21.27%的参与者表示不满意。

在应急管理方面,14.89%的参与者对重大突发事件(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和重大活动(重大赛事、节庆活动、演出活动)期间公共应急事件信息发布的体验表示非常满意,34.04%的参与者对表示满意,42.55%的参与者表示体验一般,8.52%的参与者表示不满意。

在公共交通服务方面,23.4%的参与者对公交车、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来车实时信息服务(通过电子站牌或APP查看车辆位置、到达时间等)的体验表示非常满意,53.19%的参与者表示满意,17.02%的参与者表示体验一般,6.39%的参与者表示不满意。

在智慧环保方面,12.77%的参与者对环境质量监测信息发布、环境信息公开和环境卫生问题举报处置等的体验表示非常满意,29.79%的参与者表示满意,44.68%的参与者表示体验一般,12.76%的参与者表示不满意。

下一步工作打算

多数市民认为智慧城市建设可感可知,取得了较大成果,但是在一些领域仍具备一定的提升空间。下一步,将认真吸纳市民意见,适当调整智慧城市建设方向,重点加大便民惠民项目,让市民更具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