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第六场)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3月18日下午,常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市长陈志良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

一、疫情基本情况

截至18日15时,全市新增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10人,均为无症状感染者。我们及时对病例居所、工作场所、经停的重点区域进行了终末消毒。此轮疫情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78人,其中,武进区9人,新北区11人,天宁区16人,钟楼区40人,经开区2人。累计确诊病例27例、无症状感染者51例,来自隔离点38例、风险人群筛查37例、社区筛查3例。所有病例均已转运至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集中隔离并实施医学救治。

二、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大核酸检测力度。为了尽快摸清风险,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我市于18日6时起,组织开展新一轮全市大规模重点区域筛查,覆盖天宁、新北全域和钟楼、武进、金坛、溧阳、经开区重点区域。截至18日15时,全市累计采样1267.2万份,已出结果971.9万份,经复核阳性78例,其余正在抓紧检测。这几天天气比较阴冷,感谢广大市民对核酸采样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只有每个人都守住,整座城市才能守住。

二是提高流调溯源速度。完善初筛阳性快速反应机制,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初筛阳性涉及的人员(包括共同居住人员)就地隔离,立即上门采样。截至18日15时,全市累计排查密接3622人、次密接3840人,均已转运隔离。我们将第一时间公布阳性感染者轨迹,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官方通告,如发现自己与公布的相关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请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属地和相关部门工作,在检测结果未明确之前,请居家耐心等待。

三是持续加强社会管控。坚决落实社会面管控各项措施,非必要不离常、非必要不出门,让城市“慢”下来、“静”下来。重点防范区域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公交班次降至常态的三分之一,并取消部分线路;地铁高峰时段由7分钟延长至15分钟,平峰时段由15分钟延长至30分钟;公交和地铁在封控区、管控区不停站。依法依规处理妨害疫情防控违法行为,并予以曝光。加强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减少跨市通勤上下班人员,鼓励有条件的企业采取封闭管理方式运行;企业人员确需离常的,须提前向属地指挥部报备。我市企业数量多、从业人员多,疫情防控压力大,为切实保障企业生产链、供应链正常,希望全市企业切实履行防疫主体责任,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确有必要的可安排行政管理人员充实门卫力量,加强企业进出人员规范化管理,把好进门关。

四是严防特殊场所感染。严格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封控区、管控区管理措施,加强对监所、养老机构、精神病院等重点场所封闭管理措施的监督检查,加强医务人员培训,严防院感和核酸检测点人员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