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召开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4日上午,天宁区区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宋建伟、区长许小波、副区长管黎芳出席会议。
  宋建伟对全区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要深刻认识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二是学透政策,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将最新文件精神、工作指南学习到位、外化于行;三是分析现状,各板块、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四不两直”等方式对养老机构、医疗机构进行暗访和检查,全面掌握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四是从严执行,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以铁的纪律做好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将人员流动和风险降到最低;五是全力服务,各板块要统筹协调并优先保障养老机构、医疗机构所需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控物资,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
  许小波指出,当前疫情蔓延的势头得到遏制,但是拐点尚未到来,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死守、毫不懈怠。养老机构、医疗机构是人员密集场所,输入一例结果不堪设想,全区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机构要高度戒备、严肃纪律、守住底线,规范流程、强化管理,要细化对上级文件精神的再学习和再落实,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坚决执行防控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全区共有24家养老机构,共有在院住养老人1940人,工作人员453人。根据省民政厅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机构有关工作指南,养老机构针对老年人要做到非紧急不入院、先评估后入院,非必须不返院、先评估后返院,入院和人返院要经过申请、评估、隔离等流程,住养老年人发生非突发性重大疾病的应择期诊疗,取药采用委托代办,急需诊疗的及时送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