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省领导来常调研养老服务业

发布日期:2014-1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副省长许津荣日前来常州市调研养老服务业发展,鼓励我市继续大胆创新,规范制度,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副市长张云云陪同调研。
  许津荣首先来到“12349”虚拟养老服务平台。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带着耳麦,眼盯电脑屏幕,交流对话此起彼伏。该平台服务内容涵盖家政、家电维修等15大类300多个项目,累计提供服务和咨询30万余人次。今年,市民政局投入500万元,增加虚拟养老“一键通”服务,方便了老人拨打电话和紧急求助。
  在常州养老服务集聚区施工现场,许津荣饶有兴趣地询问了前期规划、定位和发展方向。这里,集合了德安医院、安信颐和国际颐养中心、儿童福利院、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和天宁区妇幼保健所,重点培育养老、医疗、康复、产品、培训等产业。集聚区将依托现有养老产业基础和医疗康复资源,形成产业链完整、服务功能齐全的养老格局。许津荣肯定了我市的做法,同时表示要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
  金东方颐养园是我省首个养老示范工程,今年10月甫一运营,就吸引了260多户居民登记交付。在手工坊,77岁的余则芬老人正带着86岁的蒋碧华和84岁的庄鑑渠老人织毛衣,余老太太今年10月7日入住,半个月后就把亲家母庄鑑渠也拉了进来。她兴奋地说,这样连带着入住,女儿一次就把两边的老人一起看望了,很方便,负担也轻了。下个月,她的弟弟、弟媳也将入住,一大家子更热闹了。金东方颐养园将公园式环境、家庭式居住、酒店式服务融合在一起,给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幸福、温馨、和谐的新家园。许津荣十分赞同这样的理念,她说,老人拼搏奋斗一生,到老就应该颐养天年,金东方颐养园一定要致力于提供现代化的设施和亲情化服务,让老年人生活有品质,沐浴在幸福中。
  据了解,我市60周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口已达78.1万。为不断完善养老服务,目前我市已建有养老机构113家,养老床位总数29358张,较去年增加825张。近年来,我市逐步使社会力量成为养老服务业主体,初步构建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信息服务为辅助、覆盖全体老人的养老服务体系。全市有8家养老机构被确定为省级示范性养老机构。今年1月,常州鼎武养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功挂牌,成为省内首家上市的养老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