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五新产业”全面起势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当前,常州正加快建设长三角产业中轴,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其中的重点产业链,而金坛是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特别是动力电池产业的一大承载地。今年,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赋能金坛发展,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

金坛区孕育了中创新航、蜂巢能源等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锂电池企业,吸引了贝特瑞、恩捷隔膜、当升科技、海目星等一批材料设备企业,从全球来看投资颇具规模。

“强兵强将”组成的产业链极具韧性,越是逆势越能上扬。另一边,以光伏为主的新能源产业同样大放异彩。亿晶光电16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永臻科技每天的出货量超50兆瓦。

今年,新能源、新基建、新能源汽车、新医药、新智能“五新产业”全面起势,分别同比增长了66.09%、56.22%、245.36%、6.72%和10.78%。“五新产业”构筑高质量发展矩阵,成为金坛打造“最强增长极”的内核。据区发改部门统计,1-5月,规上“五新产业”企业实现应税销售收入达748.8亿元,占全区工业应税销售收入的七成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