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局:常州市“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大局,市、区、镇(街道)三级联动扎实推进“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期间先后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99场,提供就业岗位26万多个,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127万余人次,专项行动圆满收官。

一、出台政策助留工。春节期间各辖市区通过稳岗补贴、房租补贴、入学积分奖励等多种措施助企留工。开展“百人千企”行动,由辖市区就管中心主任亲自挂帅的“百名”用工服务专员与1000多家重点企业结对,一对一提供实时政策咨询服务、指导享受各项稳岗补贴,累计发放各类留常补贴3804.5万元、稳岗返还资金1268.25万元。

二、加强监测稳用工。对全市1263家重点贸易企业和400家行业代表企业开展用工监测,首次以“云座谈”形式开展部、省、市三级联动就业形势调研,精准把握用工形势和需求。加强风险防控,持续对脱贫人口、有就业意向退捕渔民、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就业困难群体跟踪帮扶,开展“131”服务6346人次,及时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等,做好兜底保障。

三、劳务对接促招工。深入开展劳务协作,先后赴陕西、安徽、河南、贵州、内蒙等省开展对接,共使用专机1架、专列3列、包车279辆,接运外地来(返)常务工人员1.4万余人。成功举办湖北-江苏2021年“网上春风行动”招聘直播常州专场活动,累计观看人次7万多人次。

四、法律帮扶保权益。为农民工维权建造“法学堂”,提高农民工法律保护意识。在全市12个镇、街道增设维权“直通车”站点,使侵权违法案件快调快处、解决在小。专项行动期间,为劳动者维权、法律援助5000余人次,筑牢农民工权益的“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