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赴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研究部署下阶段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1日下午,市长丁纯赴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专题听取当前防汛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防汛工作。
  入梅以来,常州市主要河、湖水位有所抬升,但距警戒水位还有一定距离,也未发生长时间积水、受涝、受淹情况。据气象部门分析,受厄尔尼诺等因素影响,今年常州市防汛防旱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需要继续做好防汛防旱防灾各项工作。
  丁纯强调,当前仍处于主汛期,防汛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担当精神,在超前部署、争取主动上下功夫,在科学研判、精准调度上下功夫,在落实责任、强化值守上下功夫,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防汛防旱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防汛防旱防台风责任制和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加强防汛防旱能力建设,强化预测预报预警,提高精准度、延长预见期;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合理安排预排预降预泄,提升水利工程防洪除涝能力。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防御,加强巡查值守,进一步抓好消险和预案落实,确保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涝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协防共治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今年防汛防旱硬仗,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