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国家组织对江苏溧阳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考察评估

发布日期:2018-06-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1-2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副主任严承高带领有关专家对江苏溧阳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进行考察评估。常州市副市长许峥专程前往溧阳市看望考察组成员,江苏省林业局副局长卢兆庆、常州市农委副主任徐祖兴、溧阳市委常委张顺、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根据考察评估相关程序,考察组一行对江苏溧阳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观看了专题汇报片,听取了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湿地保育、恢复重建、科普宣教、合理利用以及管理服务等方面情况。

考察组认为,江苏溧阳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自获批建设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实施了退耕还林、退塘还湿、滨岸带修复、湖滨植被带修复、封山育林等一大批保护工程,生态系统保持了自然资源禀赋,形成了独特的生态湿地景观空间,建设目标基本实现,其机构、制度建设等各方面都比较全面,对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考察组强调,要把江苏溧阳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全国典范,并就从政治站位认识的提高、建设理念的强化、管理工作的精细、科研监测的加强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

曹俊郑重表态承诺,将根据相关建议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制定整改方案,抓好关键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打响湿地公园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