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汪泉讲话:聚焦重点形成合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19-0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1日下午,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中共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汪泉充分肯定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握方向有作为、服务发展有成效、关注民生有深度、民主监督有质量、自身建设有亮点,让委员们备受鼓舞。大家表示,新的一年将进一步聚合力、强能力,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同时立足本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火热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
  顾慧丽委员持续多年关注民生议题,对汪泉讲话中“牢记为民初心,坚守民生情怀,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的要求感触尤其深刻。她表示,增进群众幸福指数,健康是绕不过的话题,建议进一步做好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融合发展,发挥体育部门和卫健部门优势,共同实施国民体质监测,共同建设体医融合服务载体,共同培养体医复合型人才,共同提升群众科学健身素养,共同发展健身康复产业。同时,对于讲话中提到的“弱有所扶”,她建议借助大数据平台,加快建立大救助体系,对弱势群体给予更加精准的帮扶救助。
  作为企业家,孙继胜委员格外关注讲话中有关加快建设自主可控先进制造业体系的内容。他认为,在智能装备制造领域,我市已有不可替代的“小巨头”200多家,要立足于此继续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特别是推出一批以人为本的整机产品、拳头产品,进一步提高常州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潘仁贤委员认为,除了培育明星产业,还需有重点地打造一批明星产品,同时致力培养具有全国知名度的明星企业。他还建议设立“盛宣怀金杯”,用以奖励优秀民营企业家,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潜力。
  就讲话中提到的“努力办好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蒋连忠委员建议,进一步明晰博览会定位,抓住机遇力促产业升级,特别是破解优势产业发展瓶颈,使博览会真正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辐射力的展会平台,促进提高智能制造和“两化”融合水平。
  提升城市文化魅力和品质形象也是委员们热议的话题。陈期委员说,文化是一个城市的基因,期待进一步利用好各种有形和无形的文化载体,双向融合“旅游+”和“+旅游”,在更宽广的平台上全力打响城市文化品牌。
  刘月冬委员对讲话中有关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内容进行了思考。他认为,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过程中,应继续做好国有经济布局调整,设计相应的考核体系,同时发挥好资源、资产、资金作用,激发国有经济活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