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确保明年良好开局

发布日期:2016-12-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会。市长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再落实、再冲刺,确保今年圆满收官,为明年重大项目建设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常州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截至11月底,全市共引进4个超100亿元或10亿美元项目,5个超50亿元或5亿美元项目,4个超30亿元或3亿美元项目。1-11月全市153个重点实施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95%,比去年同期提高4.3个百分点。新建项目开工率为97.4%,比去年同期提高4.6个百分点,77个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过年度计划,比去年同期提高8.9个百分点。同时,企业上市稳步推进,11月快克锡焊、神力电机完成IPO,不锈股份于12月6日公开发行,南方通信也即将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年内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44家,目前全市“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104家,上市公司达43家。此外,常州对接央企取得明显成效,落实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费高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抓好今年项目建设的同时,以更高标准、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投入明年的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常州重大项目建设再创佳绩。要进一步提高重大项目招引质量,重点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项目,加强平台载体建设,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努力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巨人企业。同时,建立科学的重大项目评估机制,引导项目招引从注重规模转向效益优先。优化重大项目推进举措,积极创新项目推进机制,不断完善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加强财政金融支持精准度,集聚各类资金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把提升项目建设成效放在重要位置,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特别是列入明年的省、市重点项目,年底前就要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扎实,确保明年春节后迅速开工。进一步优化全市用地结构和布局,确保常州“十三五”各项重大项目的用地需求得到充分保障。加大宣传引导,鼓励更多企业利用好当前资本市场发展和改革的有利时机,加快上市步伐,做强做优企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主持会议,副市长张耀钢、李小平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