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紧密型医联体合作深入 家门口享受优质服务

发布日期:2018-12-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推进医联体建设是2018年卫生计生惠民十件实事之一,一年来,全市11家紧密型医联体通过创新管理,不断做实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2017年底,卜弋卫生院与市第一人民医院结成紧密型医联体。经过周密筹备,2018年4月,市一院血液净化中心卜弋分中心顺利运营。
  目前,卫生院已收治肾衰患者21名,开展了1779次血透和血滤,计划还将增开门诊。
  随着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不断深入,相关的“人、财、物”资源也实行一体化管理。每周一到周五,市一院都会选派神经内科、消化内科、肾内科等科室骨干到卜弋卫生院坐诊,在药品调拨上也开启绿色通道,累计调拨达98个品种。
  2018年1-10月,常州市11家紧密型医联体门急诊人次比2017年增加14%,住院病人增加20%,手术病人增加25%,基层医疗机构采购基本药物目录外药品品种数由10%提高到20%。下一步,常州还将推进溧阳医共体建设,探索紧密型医联体内部总额预算打包付费方式,实现小病在社区、康复在基层,大病、疑难危重病在大医院诊治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