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侨 办:召开系列座谈会 推动涉侨纠纷诉调对接机制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6—17日,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州市侨办、常州市侨联联合召开3场涉侨纠纷诉调工作调研座谈会,倾听特邀调解员、人民调解员、辖市区法院和侨办侨联开展诉调工作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潘桂林、吴向方,市司法局副局长王琦,市侨办主任陈建新,市侨联主席李音强、副主席王茜参加会议。

2016年6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侨办、市侨联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涉侨纠纷案件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意见》,召开涉侨纠纷案件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和新闻发布会,成立常州市涉侨纠纷诉调对接办公室和常州市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依法维护华侨华人、归侨侨眷、侨商侨企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了解机制建立两年多来产生的积极效应,也为了进一步推动辖市区法院和侨办侨联建立诉调对接机制,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侨办、市侨联密集召开3场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从各自的工作出发,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诉调对接工作的理解、开展的情况、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的举措。特别是对涉侨人员身份难以甄别等普遍困惑,建议从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引导、制订工作具体流程、开展案件调研分析、密切法院与侨务部门的联动机制等方面入手,更好发挥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金坛区交通事故综合服务处理中心,该中心集中法院、交警、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保险理赔等多方力量高效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的方式为涉侨纠纷处理提供了有益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