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率先推出扶贫保险产品“防贫保” 今年首笔救助款发放到位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钟楼区扶贫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钟楼支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武进区康复医院,看望意外受伤的何国华,并送去5000元“防贫保”救助金。这是今年钟楼区实施“防贫保”以来的第一笔赔付救助款。
  钟楼区邹区镇于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何国华,79岁。今年4月初,他不慎摔倒,致使多根肋骨骨折,仅住院费就花掉10余万元,虽然有医社保等各项补助,尚需自费2万余元,这让刚刚脱贫的家庭变得雪上加霜。得知此事后,钟楼区扶贫办迅速启动“防贫保”,按照绿色通道的模式完成了扶贫保险救助款的申请和发放。
  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钟楼区扶贫办为有效解决因病、因残、因灾致贫、返贫,经与保险公司协商,率先推出扶贫保险产品“防贫保”。目前,全区建档立卡户共524人已全部购买了该保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