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调研拟上市企业时要求:积极拥抱资本市场 推动企业跨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9日,市长陈金虎调研常州市部分拟上市企业,了解企业近期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企业上市是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企业家要积极抢抓机遇,拥抱资本市场,争当“科技+资本+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排头兵,成为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
  陈金虎首先来到联系挂钩的重点企业——江苏万帮德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公司研发产销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作为充电领域的国标制定单位,该公司已建有16万个充电桩,正积极筹备上市。2018年,公司牵头成立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装备创新中心,去年成果转化签约2800万元,实现转化收入1200万元。陈金虎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突破影响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形成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同时,不断推进模式创新,巩固提升行业领先优势。调研中,陈金虎还为企业送上常商服务卡和惠企政策汇编。
  在常州银河世纪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陈金虎深入生产车间和实验室,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和上市筹备等情况。该公司可为客户提供适用性强、可靠性高的系列产品及一揽子技术解决方案,拥有有效专利181项。陈金虎希望企业抢抓国家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机遇,加快进入资本市场,通过产业、科技与资本的融合,进一步做大做强。
  陈金虎还先后前往江苏协和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泛亚微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上市工作进展,要求辖市区和市有关部门加强服务保障,帮助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同时,叮嘱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调研中,陈金虎强调,抓上市就是抓发展、抓项目、抓创新、抓富民,常州有一大批符合上市条件的优秀企业,有一大批满怀创新创业激情的优秀企业家,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全面落实市股改上市新政,实施好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双百行动计划”,扎实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在协调问题上出实招,在培育后备上深耕耘,当好服务企业股改上市的“店小二”“急郎中”。广大企业家要把股改上市作为聚要素、优治理、塑品牌的重要途径,作为成就百年基业、实现永续发展的澎湃动力,切实转变发展理念,主动对接资本市场。上市企业要用好上市资源,加大兼并重组和再融资,持续投入优质项目,提高行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市领导周斌、戴士福、李林、杨芬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