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江边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项目节能评估报告书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7-08-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保证江边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项目建设的节能低碳水平,按照省、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相关规定要求,8月15日,江边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项目节能评估报告书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评审组采用了标准对照法及类比分析法,针对项目总平面布置、工艺流程、技术方案、主要用能工艺、工序、主要耗能设备、辅助生产、附属生产设施、项目能源消耗及能效水平、措施、能源供应方案、项目实施对当地能源消费的影响等节能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并对评估报告书所提的节能设施和节能措施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建议项目中污水泵站设计采用变频调速技术,鼓风机房配置磁悬浮鼓风机等节能设备。

    最后,评审组一致同意该节能评估报告书通过评审,并要求在项目设计阶段、施工阶段落实节能评估报告中各项节能措施,加强运行阶段重点耗能设备日常监督和能源计量工作,建立健全能源管理体系,并进一步采取措施提高尾水的利用率。

    据了解,江边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投运后,预计单位产值综合能耗折算为0.26吨标煤/万元,万元增加值能耗全部控制在0.78以下,所有审批项目全部达到节能要求。通过对新项目严格的用能节能评价,有效节约了电、煤、气、水等生产要素,有利于我市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和健康经济支撑力的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