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要求全市领导干部承担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

发布日期:2016-1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5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省委宣讲团在武进作专题报告。市、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贯彻《准则》《条例》。
  市委书记阎立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进行宣讲。他强调指出,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任务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推动常州各项改革发展事业取得新成绩。
  阎立指出,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全会通过的《准则》,提出了许多新的重大观点和重大举措,贯彻落实《准则》,必须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全会通过的《条例》,针对当前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和举措,要求各级党委肩负起主体责任,纪委和党的工作部门要各司其职,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把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
  阎立指出,刚刚结束的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书记要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做到知责、尽责、负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章,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要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始终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阎立就常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任务要求,强调五点意见。
  一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重点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持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准则》《条例》必须一条一条学习,一条一条领会,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四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市委常委会作为全市的领导核心,要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做好表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从严从实统筹抓好各方面建设。五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推进当前工作,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全面完成,并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省委宣讲团成员、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双传学在武进区作专题宣讲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武进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
  双传学从政治、理论、实践、制度、历史以及世界意义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点讲解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新提法和新亮点。
  双传学指出,全会通过的《准则》,继承和发扬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制度规定和优良传统,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进行了集纳,形成了新的制度安排。全会通过的《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顶层设计,针对当前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和举措。 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一条一条学习,每一条都要严格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