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多措并举助力劳动者不“忧薪”

发布日期:2024-01-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年终岁末,钟楼区全面开启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切实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让劳动者过个安心年。
  一是紧盯重点领域,排查化解欠薪隐患。钟楼区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对59个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清单化推进问题整改,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接待、调处建筑工地农民工欠薪案件293起,帮助1000多名农民工要回工资2000多万元。
  二是严查快处,在压降线索上持续发力。2023年以来,钟楼区以压降全国根治欠薪线索数量为任务目标,以最坚决的态度、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欠必清、违法必究,着力加强源头治理、协同治理、数字治理,力争实现“一降一升一转”,即案件发生率下降,调解率上升,业务重心由案件处理转向预防服务。截至2023年年底,钟楼区欠薪部转线索同比下降14.76%,全市第二。
  三是政策宣传,促根治欠薪氛围。钟楼区立足职能职责,聚焦企业诉求,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对板块企业、社区工作者、基层调解工作人员围绕劳动合同、工资、社保、休息休假等群众所需和社会关注的劳动保障权益重点内容,通过加强重点企业“一对一”指导帮扶,狠抓源头治理,帮助企业及时发现用工潜在风险隐患、促进企业规范健康发展。2023年,在南大街、永红等多个街道举办欠薪预防及劳动法规培训,为超150家企业单位提供依法用工指导服务,实现属地劳动法律法规宣教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