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推进市动物卫生处理中心调试运行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加快推进市动物卫生处理中心调试运行,10月10日上午,农委副主任何尧平带领市农委计财处、畜牧兽医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金坛区进行对接,督导推进相关工作。市财政局农业处处长谈洁应邀出席。金坛区农林局局长邓九胜、总农艺师吴志华及金坛区财政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督导活动。

何尧平听取了关于市动物卫生处理中心建设最新进展情况、市动物卫生处理中心试运行方案的介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换了意见。

何尧平对金坛区为市动物卫生处理中心项目建设所付出的辛勤和努力表示感谢。何尧平指出,市动物卫生处理中心是全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体系的枢纽工程,必须加快推进、早日运行。

何尧平要求,一要加快建设,在前期完成土建、市政工程、设备安装、配套设施等硬件建设和设备空载调试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快中心智能调度系统等软件的建设进度,确保10月底具备启用条件,开展带物料处理的实战调试;二要加快审计验收,要按照有关规定,加快实施项目工程决算审计和财务决算审计,在此基础上加快组织项目验收,加快办理相关行政审批手续,确保中心合规运行;三要加快优化试运行方案,立足公益性定位,按照“用足部省补贴政策、市定额补助、辖市区共担、保本经营”的思路和原则,充分考量生猪产业发展变量、处理量变量、政策补贴资金变量等不确定因素,结合实战调试,进一步科学预测,务求精准测算市处理中心运行经费,并优化经费保障方案,努力构建务实管用可持续的经费保障障机制;四要加强分类指导、分步推进,对公共收集点已经建成的地区,或有需求、能够“点对点”送交处理的规模养猪场,实行先行送交、集中处理的方式,先行先试,以便在运行中发现问题、在运行中解决问题,其余地区则要全力加快收集点的建设,做到建成一个、调试一个、运行一个。

何尧平强调,市动物卫生处理体系建设是当前全市畜牧兽医行业最为重要的建设项目,有关方面要通力配合、合力攻坚,确保整个体系年内建成投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