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住建部来常专题调研建筑领域农民工管理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加快培育新时期建筑产业工人队伍,6月13日下午,住房城乡建设部人事司路明处长、市场监管司李雪飞和史文杰副处长一行到常州文化广场一公司项目部专题调研建筑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相关工作。省住建厅人事教育处、市场监管处等相关领导,市城乡建设局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与调研。

    市城乡建设局首先介绍了常州目前建筑业整体的发展情况和采取的一系列管理措施,包括建筑市场联动监管、三合一评标办法、诚信体系建设等内容。市建管中心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三方面内容:一是建筑工人的基本情况,包括从业人员年龄分布、教育程度、技能水平等;二是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情况,常州所有达到一定规模以上的施工现场都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有效遏制了恶意讨薪事件,对工人、企业的权益保护都有一定积极的作用;三是专业作业企业发展状况。常州一建、力之源劳务等6家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言,畅谈企业在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企业资质等问题上的意见、建议。

    住建部调研组在认真听取了常州的汇报介绍后,就人脸识别系统的使用情况、是否取消劳务资质、全面推行农民工工资实名制支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常州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方面采取的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