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在常州市率先实现跨界骨干河湖联合河长制机制全面覆盖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自探索建立常州市首个跨县联合河长制工作机制以来,常州武进区陆续与常州“四区”、无锡宜兴市等地实现联合联动,近日,武进区与无锡市滨湖区、无锡市惠山区共同签发《三地跨界骨干河湖联合河长制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全市率先实现跨界骨干河湖联合河长制机制全面覆盖。

联合河长制机制全面覆盖将有效加强武进区与周边市、区的沟通协作,进一步打破河湖治理管护的行政壁垒,推动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设立联合河长,由各地河长办牵头,会同河长办各主要成员单位、各相关板块成立跨界河湖联合管理工作组,选择有条件的跨界河道设立联合河长公示牌并及时更新维护,明确联合河长和相关职责;二是实施联合会商,在跨界河湖交界区域发生重大漂浮物、污染物扩散事件,或出现较大规模“两违三乱”“四乱”新增问题时,可视情况召开联席会议,会商整治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共同推进问题解决;三是密切信息共享,各地及时反馈跨界河湖水质监测数据、河道空间管控数据、水污染防治进展情况、排水执法监管情况等,解决跨界河湖上下游、左右岸治理保护中信息不通畅、治理不同步等突出问题,为联合管控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