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召开环境质量调度会

抓紧抓实“百日攻坚” 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2日,常州市召开全市环境质量调度会,总结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难点,进一步明确重点、强化措施,合力攻坚、奋力突破,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市长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金虎指出,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迅速抓部署、抓调度、抓落实,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全市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10月份,全市PM2.5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0.9个百分点;优良天数比例为93.5%,同比改善19.3个百分点;国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75%,同比改善50个百分点,重点保障断面水质普遍提升。

  陈金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全力冲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弘扬担当精神,一鼓作气、竭尽全力,做好“百日攻坚”后半篇文章,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取得更好成绩,确保完成年度环境质量工作性目标,为全省环境质量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要紧盯问题,精准发力。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差距、聚焦短板,精准施策、聚力攻坚,进一步加大“百日攻坚”力度,努力在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上实现更大突破。在治气方面,要全面压实“点位长”责任,落细落实精准整治措施。在重污染预警期间,要严格落实应急削峰措施,按照减排清单,实施差异化管控。要紧盯道路扬尘、工地扬尘,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确保清扫、洒水、覆盖到位。要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要加快推进热点网格建设,不断提升大气监管的信息化水平,实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在治水方面,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国省考断面达标管控措施,持续加强巡查巡测,加强污染源排查、监管,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要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治污责任,通过联合执法、联合检查、联合调度、联合通报等形式,形成协同联动、优势互补的工作格局。市攻坚办、生态环境局要承担起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职能。各板块要建立更加有力的攻坚指挥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主动向前一步,强化污染防治监督指导,着力解决污染防治重点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同时,要严格督查考核,加强跟踪推进、跟踪问效、跟踪督办,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会议传达了全省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视频调度会精神,通报了全市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面临问题和对策建议。各相关板块围绕具体环境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
  副市长蒋锋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