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教育援青考察团赴青海共和县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切实做好教育对口支援工作,10月底,常州教育援青考察团一行8人在市教育局完利梅副局长率领下对常州市对口支援的共和县进行教育考察和调研。

“常州 共和”教育“两地行”项目推进会在共和县教育局召开,共和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云忠(援)、共和县教育局加羊局长等教育局相关领导、共和县部分中小学校长及考察团一行出席会议。会议由共和县教育局副局长周军(援)主持,加羊局长热烈欢迎常州考察团一行莅临指导教育工作。双方回顾了一年来的教育交流交往情况,“两地行”项目实施一年来,双方行政部门互访,全面启动了常州市教育局援助共和县教育局质量提升计划,截止目前,共有160名共和县中小学骨干教师赴常州跟岗学习,70名常州教师走进共和送课做讲座。会上常州市钟楼区白云小学与共和县湖东种羊场民族寄宿制小学结对签约,实现了前后方结对学校全覆盖。常州市教育局捐赠7.5万元援助共和县民族中学建立“梦想中心”。

此次“两地行”活动,考察团还实地考察了由常州投资集团出资二十万添置设施设备的倒淌河中心幼儿园、常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训练基地青海湖民族寄宿制学校、与西新桥实验小学结对的龙羊峡寄宿制小学等相关学校。

常州市教育援青工作受到江苏省援青指挥部的高度赞扬,江苏省援青总指挥、海南州州委常委副州长王显东提出,常州教育充分体现了真情援青、科学援青,在青海省藏区县一级对口援助中第一个制订了三年教育援青规划,第一个实现了前后方结对学校全覆盖。常州援青干部很拼,常州模式值得其他地区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