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获全国志愿服务最高荣誉

发布日期:2020-09-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该奖项是全国志愿服务的最高荣誉。钟楼区推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生态链建设”入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江苏省一共5个项目入选,这也是常州市唯一入选项目。
  近年来,钟楼区一直致力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生态链建设的研究,并于2018年9月成立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研究会。研究会旨在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促进志愿服务事业;着重研究志愿服务在时空和地域间的转换机制,主要开展志愿服务记录制度、互助共享服务平台和机制的交流研究。
  “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项目以志愿服务的时间作为交换介质,先将服务他人的时间存起来,用于换取家人或自己需要的服务。同时,引入“联盟”的概念,以实现不同地域之间对志愿服务时间的互认。“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项目运营以来,先后开展了“一杯姜茶的益行”“战疫志愿者招募”“暑期青少年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并先后获评第二届江苏省十佳网络公益项目、第四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金奖等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