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政事分开 常州173家事业单位试点行政职能改革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5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确保圆满完成中央赋予常州的改革试点任务。市长丁纯在会上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克服眼前利益、部门利益、局部利益,知难而上、敢于担当,把这项改革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丁纯指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是中央、省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部署,常州是全省唯一一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改革试点的地区,本次改革共涉及事业单位173家,其中市本级40家、辖市(区)133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明确重点,抓住关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改革工作。一是将全面理顺职能作为改革的核心任务,理清政府与事业单位的边界,明晰事业单位功能定位,实现政事分开。二是将严控机构编制作为改革的硬性要求,坚持精简效能原则,严控机构总额,严控财政供养人员总量,把精简摆在突出位置,在“减”字上做文章,在盘活存量上想办法。三是将妥善安置人员作为改革的关键环节,既要坚持政策规定,又要讲究方式方法,及时妥善处理人员过渡安置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
  丁纯强调,全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必须在2017年12月底前基本完成,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按照部署要求和时间节点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