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徐缨调研常州武进区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7-02-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缨前往常州武进区雪堰镇城西回民村、太滆村、雅浦村、南山村,专题调研武进区美丽乡村建设。区领导叶明华、薛红霞参加调研。
  2014年,武进区启动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通过创建打造3条美丽乡村风景线,促进农村环境、农业产业、人文特色融合发展。此次调研的4个村庄均位于雪堰镇,是3条美丽乡村风景线中的一条。
  这4个村庄各具特色,苏南唯一的少数民族村城西回民村以伊斯兰民族风情为特色,打造伊斯兰、清真寺文化风情的村容村貌,集吃、住、玩于一体;太滆村濒临太湖,积极挖掘、培育“渔文化”,重点打造具有渔文化特色的湖鲜餐饮一条街;雅浦村依托“酒文化”、“橘文化”、“竹文化”,在丰富新农村建设内涵上做文章;南山村以“佛教文化”和“养生文化”为主线,打造一流的修禅、养生净地。
  徐缨现场察看了4个村庄,详细询问了目前各村创建美丽乡村的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缨指出,雪堰镇4个村庄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村容村貌、居住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休闲观光农业取得了很大发展。“硬件提升了,软件也需跟上,要谋划好如何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增加农民收入。”徐缨要求,雪堰镇要做好规划,充分挖掘提升资源,让百姓得实惠,在富民强村上显成效。同时,希望武进区各部门能加强配合、联动,放大美丽乡村建设的效应,在全市干出成绩、在全省打响品牌。
  区委副书记叶明华表示,对于如何扩大美丽乡村建设效应,武进区将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发挥各部门的指导推动作用,不断丰富美丽乡村建设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