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齐家滨: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9日上午,常州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尺度》。市委书记齐家滨强调,纠治“四风”任重道远,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全市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深刻汲取教训,以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自律自警的强烈自觉、克己奉公的实际行动,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主持大会。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在市行政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齐家滨强调,全市各级干部一要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永葆忠诚之心。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摆在首位,打好信念之铁,炼出意志之钢。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勤政为民中践行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利益摆在最高位置,把责任扛在肩上,从政不做庸官、勤政不做懒官;要在主动接受监督中检验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来自组织、来自社会、来自群众的监督,把监督的压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二要拧紧纪律规矩“安全阀”,守住清廉之心。只有不逾越法律底线、不触碰纪律底线,才能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要用权心存敬畏,切实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时刻不忘政商交往有边界,既在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中体现“亲”,又在依规办事、依法办事中守住“清”;要慎始慎微慎独,在小节上经得住考验,百分之百执行党纪党规;要自觉净化朋友圈,时刻保持警醒,在工作上公私分明、不拉帮结派,在生活中严于律己、修身齐家,在交友上小心谨慎、坚持原则,亲君子、远小人。
  三要树立务实担当“风向标”,常怀尽责之心。持续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压、纵深推进,真正把党建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要坚持以上率下,夯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聚焦作风建设,严肃追究问责,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刹住歪风邪气,攻克顽瘴痼疾,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要注重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有针对性地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加强监管,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党纪国法、廉洁文化教育。

   陈金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政治操守,强化政治担当;要着眼长效强监管,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巡察监督,严惩腐败行为;要以案为镜常警示,防微杜渐守底线,严守法纪做表率,牢记宗旨用好权,做党的好干部,做人民的好公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