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教育“牵手成长计划”再度牵手184名中小学生

发布日期:2017-09-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4日,第九期常州教育“牵手成长计划”励志助学活动分别走进溧阳市和金坛区。近50名爱心人士、爱心单位和团体代表赶赴现场,为184名金坛溧阳的申助中小学生真诚传递励志关怀和牵手助学款20.75万元。

2007至2016年,全国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系统化发展十年来,政策资助体系已基本建立健全,目前常州市政府资助政策已覆盖到了城乡所有学段,十年间我市财政总投入近20亿元助学,且实现了连年增长。为满足我市各界人士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助学奉献爱心、积极补充政府助学的愿望,资助中心温暖有爱的“牵手成长计划”励志助学项目,启动于2012年底,在善友们的共同关注、温暖陪伴下,转眼走过四年多历程。而最早支持并参与进该项目的,正是市教育局党政领导和机关处室干部们、资助中心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局属学校爱心教师们和家长朋友们,在大家的积极推介下,希望的田野家长群、博士太太沙龙群、桃园慈善小组、国泰名都邻里群等热心群友们,成为了较早一批参助的爱心家庭和爱心团体,而今热心参助的善友队伍,已发展到了近千人......

经学校推荐、申办牵手项目的各中小学孩子们,被要求在牵手获助的同时也力所能及地传递爱善、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牵手获助满一年的孩子们在逐一反馈成长记录表后纷纷得到了结对善友的肯定和爱心续牵!四年半来,孩子们所在学校也配合资助中心该项目更关注了孩子们品学共修的成长导引,完成各类信息采集和成长反馈。在各方一路信任支持、善友们呼亲唤友参与下,截止本期牵手实施结束,“牵手成长计划”4年多共计助学2706人次,累计募集并传递爱心款近315万元,已覆盖到了常州大市范围的158所中小学。

本次金坛区牵手会场,由34个爱心家庭或单位、团体结对助学100个各学段家庭经济困难申助同学,含70名多年续助对象,其中的18名高中生中含10名高三学生,另有2名应届高三毕业的新大学生,在8月已获助了善友提供的大学阶段“阳光助学金”;溧阳牵手会场,来自于我市城区的57个爱心家庭或爱心单位、团体结对助学了申助学生84人,含28名新助和56名续助学生,84人中共有52人是最初由上兴镇各小学和初中推荐入库的当地经济困难家庭孩子,56名获多年续助学生中有29人在读高中,含高三学生9人。

本次由市教育局结对扶贫的溧阳市上兴镇新推荐的28名学生中,有18名是由常州市区教育工作者热心结对援助的,我市师德模范---市北实验初中的叶静老师参与其中并亲到现场励志结对孩子,来自于同济中学、田家炳初中、清潭中学、刘高职、省常中、一中、二中、五中、江苏理工学院、教服中心、局审计室等学校和部门的一大批教育工作者,主动报名参与牵手助学,真诚传递了大写的师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