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20个大项目让人振奋 抓落实现在就快马加鞭

发布日期:2015-09-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2015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式上,市委书记阎立、市长费高云和全体与会者一起,见证了20个大项目的签约。费高云在主持开幕式时还提出,希望签约项目能尽早启动、加快建设、及早投运,成为各投资方和常州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经洽会是我市开展国际经贸与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通过多年的坚持和努力,在这一平台上,一大批意向项目变成了签约项目,一大批签约项目成为了开竣工投产项目,一大批新企业带来了新产业、开拓了新领域,一大批老企业带来了新项目、引来了新伙伴。
  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去年参加科技经贸洽谈会的索普瑞玛公司,今年项目已经落地,在常设立的新材料生产和经营总部即将奠基。我市还引进了蒂森克虏伯转向系统、北京西门子汽车电驱动系统、新誉庞巴迪信号系统,以及森萨塔传感器、华润电力等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引进了中航锂电池、北京通用航空制造和营运服务枢纽中心、中兴能源数据产业园等一批重大内资项目。
  此次,20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其中,总投资超1亿美元外资项目15个,累计总投资37.8亿美元;总投资超10亿人民币内资项目5个,累计总投资52亿人民币。签约项目之多、投资额之大,为近年来之最。这批项目中,既有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项目,也有金融投资、电子商务、健康服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落户,将为常州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这些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创造新机遇,更将进一步坚定广大投资者在常州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现在,项目既已签约,就要早启动、快建设、早投运。各地各部门要秉承“法制、诚信、效率、共赢”的合作理念,通过深化各项改革措施,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深化重大项目,全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为新常态下常州经济的新发展注入强劲的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