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全面完成194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30日, 常州武进区湖塘镇长虹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组织登记证在打印机的嗡鸣声中形成,随着武进区农业农村局鲜明公章的落下,武进全区194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工作宣告全面完成。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是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建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迫切需要。做好登记赋码工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功能作用,逐步建立起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成员共有、民主管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体资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提高集体资产的运行质量,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武进区自2019年8月起开展登记赋码试点工作。作为全国最早进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试点之一,武进与其他地区的改革模式有较大差异,为了社区股份制改革和运营的规范化,开展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回头看”,借助赋码登记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区、镇、村农经工作人员齐抓共管,参照《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对股东资格认定、股份配置、章程内容等进行重新梳理、核对,并与后续江苏省产权制度改革系统试点进行有效对接,确保全国赋码系统和省产改系统工作无缝衔接。

目前全区已有多个镇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凭《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完成了公章刻制和银行账户变更等相关手续。此后武进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将以独立法人形式正式参与到市场经济活动中,更好地发挥管理集体资产、开发集体资源、发展集体经济、服务集体成员的功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